故事接龙(5)

日常烂尾@影子洛@君灵墨@BURING@皋

       手动艾特【紫蕴】

【无玭】

混血,是这个世界特殊的存在。每一个混血的诞生都是那么轻贱而又珍贵。

我,是一个混血。

开玩笑的,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混血。或许只有那样我才能摆脱这些平常而又恶心的事情。“家庭”,冷冰冰的家庭。

兄弟姐妹也好……哦,他们已经被我送上天堂了。开玩笑的,我似乎不怎么会开玩笑。

我喜欢听人讲故事,最多的,是听一个旅者讲的,关于都市,关于自由。


【紫蕴】

自由啊……多么美好的,令人回忆的东西,现在的我已经只能通过手机来感受它了,它就像硫酸一样曼妙而高危。  角斗场的生活,蛮充实的,有厮杀,屠杀,虐杀,还有休息。可惜,没有自由。

   那一切还得从我梦想成真的那一天说起,那一天,我体内那属于魔族的血脉苏醒了,兄弟姐妹们,去了天堂。不再是玩笑了。


【君灵墨】

作为一枚普通的魔族少年,我在十五岁之前在灵界里其实也就只是一个普通的存在。呐,要说点什么特别的,也不过就是我那个混蛋老爹喜欢到处瞎搞,很不幸,我那位倒霉的母亲也是其中被那个男人的花言巧语所哄骗的一员。

我那位生母也是真的可怜,我那混蛋老爹之所以把我这个血脉还没有确定的可怜虫带回去的原因之一居然是她以死相求,求得了我一线生机。嘶,还真的是伟大。

之后那混蛋又名正言顺地与神族的公主联姻,生下了两男一女,婚后生活十分地美满,也没有什么花边新闻和出轨的消息,这对神仙眷侣也被世人所艳羡,赞颂……总之,这一切和我这个可怜虫都没有任何关系。


【林一执】

“我跋涉于人类居住的城市,从一座到另一座……那里有很多这里没有的东西。”这是我崇敬的那位旅者对我所说的第一句话,在我逃出角斗场望见的第一个晴空下。

我当即便被“这里没有的东西”们吸引住了,拽着他破了一角的衣袖缠着他给我讲了一个下午。

他说在“城市”里,指引人们穿行街道的灯有着三种不同颜色的光,数量繁多的高大建筑交错林立让人恍惚置身迷宫,人们出行能够搭乘多种便利的工具,人们把值得纪念的日子定为“节日”,在这个时候会有许多新奇的特定娱乐方式,说是用在“纪念”什么什么……

但其实真正吸引我的并不是这些东西,令我着迷的是他言语里不介意流泻出的漫无拘束。

我想,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旅者,和他一样。

 

【麟焚】

我开始流浪。

虽然我希望和他一样旅行,能够自由穿梭在令人着迷的世界中,但事实上我看上去确实更像是在流浪。风餐露宿,街头斗殴,已经像我每天喝水一样平常。

角斗场的生活已经深深烙印进了我的骨髓中,魔族的血脉也不允许我停止杀戮。随着年纪的增长,不知为何,我似乎更喜欢上了这种在光天化日之下杀人感觉,比在角斗场上更加令人血脉贲张。

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旅行是不是也是这样,我的旅途上充满了暴力、狂躁和血腥。渐渐地我有些倦了,有时晚上躺在巨树的枝干上,透过茂密的枝丫凝视满天的星斗,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有了自由。

我杀了我的父亲,就在一个集市上,当时他正在陪着神族公主买东西。

 

【无玭】

      当我将匕首刺入他的咽喉,他一句话都来不及讲便倒了下去。这时我才发现这么死实在是太便宜他了,居然是美女在怀的时候死的!那个被吓到叫救命都不敢的公主到他死都牵着他的手!!

      [那你一起下去吧]我这样想着,刚想下手,人群传来一阵骚动,像是有人想突破人群的包围挤进来。集市上大多都是平民百姓,看见这场面多是躲在包围圈后面,不想遭到波及。愿意挤进来的……估计会惹麻烦。“啧,便宜你们了。”我把匕首收好开溜。平常要是在野外遇到挑事的我绝对会干一架,但是城里有城管大队这群不要脸的会一群人围着一个打,尝过一次苦头实在不想尝第二次。

       “啧啧啧,魔族什么时候沦落到这么狼狈了?”我拐进一个小巷,深处传来了一个声音。

       “谁说的?!有本事出来干一架啊!!”介于刚才放跑公主非常不爽,听到这话我就炸毛了。

 

 

【紫蕴】

“谁要和你这种废物干架啊?”那人这么说着。  

     我太冲动了,以至于没有意识到他是怎么辨别出我是魔族的。我愤怒的向他冲了过去,却瞬间失去了意识,昏迷了过去。     

我醒来的时候,感觉浑身都粘糊糊的,做起来仔细一看才发现是血,是淹没了地面的血。我站了起来,血大概能淹到我的脚踝。     

      我感觉有些恐惧,往大道上走去,在大道上,我感觉踩到了血下面的一些软乎乎的东西,用手一捞,发现是肉末。

      “哟!你醒了啊!看你逃到小巷里,还以为这小城里有敢让魔族逃到小巷里的人呢,什么嘛,杀光了也没找到,怕是让他逃了啊!”那人用轻描淡写的语气说着,他浑身粘着血。

        那是我第一次遇到别的魔族,纯种的魔族。那是我第一次因自己的血脉而感到恐惧。

 

【未完不续】

评论

热度(8)